Sunday, July 24, 2011

有蛀牙?!

22 Jul 2011 – 在几个月前, 我发现小宝贝的两只门牙竟然有两个洞。。 我的天啊!我开始慌张,不知如何是好。小宝贝每天睡前都有刷牙, 只是没有放牙膏,而且又不常吃糖果, 为什么会这么快就有蛀牙呢?上网查一些质料,大多数都说不用太过担心。问三姐的意见,她鼓励我早点去见牙医。
从发现小宝贝有蛀牙开始,我就帮小宝贝涂上牙膏来刷牙,希望情况不会恶化。但是我又怕小宝贝不会吐出来,还好小宝贝一教就会。但有时候也会不小心吞进肚子里。

我不时都会注意小宝贝的牙齿, 这几天我觉得好像有点恶化,不懂得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是这样, 我决定带小宝贝去见牙医。 在还没去见牙医之前,我每天都跟小宝贝说我们将会去见牙医, 然后会跟他玩牙医的游戏, 告诉他牙医会跟他捉牙齿的虫虫。。

在见牙医的那一天,小宝贝真的不哭不闹,乖乖的给牙医检查牙齿。但由于小宝贝还很小,不适合补牙,牙医建议用Tooth Mousse 来控制蛀牙,这支东西要RM80呢!

四个月后再回来检查。牙医还说, 可以开始使用电动牙刷, 因为可以让小宝贝在补牙前习惯有东西在他的口里震动。
回家前, 来到附近的超市买了支可以吞噬的牙膏,价钱要RM25.90呢!

希望在妈咪的努力下,小宝贝的牙齿不会有恶化的情况啦!

** 后来从三姐那儿得知, GHTooth Mousse 只需RM50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