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再见了,奶嘴!

小宝贝已经快两岁了,但还是需要奶嘴才能入睡,有时候不睡觉也要奶嘴。。 这让我非常的头疼!我想,如果我要帮小宝贝把戒掉奶嘴应该又是一项超级任务了!但是。。。。。奇迹终于出现在年初三! 这天,家婆拿小宝贝的奶嘴给我看,说他又咬破了奶嘴,要换一粒新的。其实在这短短的几个星期,小宝贝已经咬破了好几粒奶嘴。。 拿别种款式的奶嘴他又不要。。偏偏要他常吸的那种。。 我想想这不是办法,小宝贝时时候戒掉奶嘴了!
于是我拿了一把剪刀,来到小宝贝面前,告诉他奶嘴已经被他咬破了,不能用了。然后问他,既然奶嘴破了,那么妈咪把它给剪掉算了, 好吗? 小宝贝马上回答说“买买”。 但是我不理, 在他面前把奶嘴剪破。。 然后拿给他看,告诉他说奶嘴破了,不能再用了。。 然后我把那个被我剪破的奶嘴收起来。
晚上,小宝贝要睡觉了,向我要奶嘴。。 我告诉他,奶嘴下午时不时破了吗?没有奶嘴了。。 他口中念念有词的跟我说“破,破。。”过了不久,又向我问起。。 然后闹了一下下,就睡着了。。 哈哈!这比我想象顺利的多了。

第二天睡午觉时,小宝贝又向我要求奶嘴, 我告诉他同样的话,这次他没有闹就睡着了!接下来的几天,他都会在临睡前问起奶嘴,但只要告诉他奶嘴破了,他就乖乖睡觉了!
我想,再过几天, 小宝贝就会把奶嘴遗忘了!
这真是我年初三最好的礼物,最大的惊喜阿!
再见了,奶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