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性,不能说的秘密?

我简单的商标的留言被刊登在七月份的“妈妈宝宝“杂志里的“留言“单元脸谱。这次的题目是 “性,是不能说的秘密吗? 其实我没有太多的经验分享。因为我的小宝贝只有一岁多啊。但我想想平时教他性器官的正确名称也是性教育的一种,而且我又很想得到由作者郭富美着的“性,不能说的秘密?“,所以我就参加咯!没想到我那么幸运被选中了!

我的留言如下:
随着孩子学会走路和说话,他们开始对自己的身体感到好奇。身为父母,是时候教导孩子性器官的正确名称。比如在洗澡时,如果孩子指身体的某一部分,告诉他这是什么。同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谈论哪些身体部位是私有的。当孩子问一些关于性的问题,父母不要傻笑或感到尴尬,应该提供直接的答案。除此之外,父母可以找一些适合孩子年龄的教材,如书籍,录像带等,帮助他们更了解性教育。
我的宝宝只有15个月。我仍然在学习如何和孩子谈性教育...目前,我尝试教我的孩子性器官的正确名称。有时候发现他喜欢玩弄生殖器官,我会慢慢让他理解,人的身体有些部位是不能随便去摸的,也不能让别人摸。他听了似懂非懂,但无所谓,我相信他会明白的。

很赞成“妈妈宝宝“的一席话:
性教育从孩子一出生就开始了。性教育是从父母开始,从家里开始的!别把这项教育权利交给别人而教出不是自己要的结果时才来纠正就太迟了。性教育不仅仅是教懂孩子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您知道吗?我们对性的态度决定了我们的自我概念,人际关系和亲密关系-这些性格塑成对孩子将来的影响有多深远?亲爱的父母,任重道远哪!

我想,我是时候多阅读一些书籍来充实我自己了,同时也可以有根好的方式和概念去教导我的小宝贝。

“妈妈宝宝“七月份的封面。
我的留言在第一面呢!

蛮长的留言!

才几天已收到郭富美着的“性,不能说的秘密?“

谢谢<妈妈宝宝>!




No comments: